史忠俊秘书长会见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图片来源: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

2023年3月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张庆信。

史忠俊表示,旅游产业和人文交流是中马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也是本地区疫后复苏的关键方面。近年来,中心同马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合作良好,不断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增进双方民心相通。后疫情时期,中马经贸投资合作需求潜力巨大,势头必将愈加强劲。中心愿同马方持续推进相关领域合作,为推动中马和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齐头并进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来源: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

张庆信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始终致力于推动包括马来西亚在内东盟各国同中国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领域众多,成果丰硕。今年是马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两国将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马方愿同中心抓住契机,在旅游目的地宣介、从业人员培训、文化交流互鉴、贸易投资促进等领域加强合作,让更多中国民众“认识马来西亚、爱上马来西亚”(Learning Malaysia is loving Malaysia.),让中国东盟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在后疫情时期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