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在2023“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5月29日,2023“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开幕式在老挝万象市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发表视频致辞。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地球上约有11亿人口居住在山地。东盟国家和中国都拥有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和广受欢迎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在老挝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日的庆祝活动将提高公众对山地旅游社会经济重要性的认识,呼吁各利益相关方更加协同努力地发展负责任的山地旅游,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旅游合作是东盟与中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政府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愿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等各方密切合作,打造并推广山地旅游品牌,更好地发挥旅游业在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拉紧民心相通的纽带,为继续建设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来自国际组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涉旅机构、文旅企业和国际媒体等25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就新阶段山地旅游创新与区域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前瞻性的研判和思考。

本次会议由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亚太旅游协会和世界旅游经济论坛联合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是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