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拜会缅甸饭店与旅游部部长昂朵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7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内比都拜会缅甸饭店与旅游部部长昂朵。缅甸饭店与旅游部司长莱乌、副常秘拉敏参加。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中心是东盟十国和中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促进双方旅游交流合作是中心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缅甸自然禀赋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中心愿积极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结合缅方实际量身打造更多旅游投资和推介活动,继续加强旅游从业者中文技能培训,营造优质旅游环境,提升中国同包括缅甸在内东盟各国民众相互了解,助力地区经济疫后复苏稳步向前。

昂朵欢迎史秘书长率团访缅,表示缅中是情真意挚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新冠疫情期间,中方率先对缅援手相帮,支持缅经济社会发展渡过难关,缅方深表感激。后疫情时期,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引领地区和全球疫后复苏。作为缅重要游客来源地,中国有经验、有实力、有资源帮助缅接续发展和振兴旅游业。缅方真诚欢迎中方游客到访,期待在新时期进一步密切缅中人文交往,夯实缅中关系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