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拜会老挝国会副主席宋玛·奔舍那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8月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福州拜会来华出席“2023中国—东盟周” 系列活动的老挝国会副主席宋玛·奔舍那一行。

史忠俊秘书长感谢宋玛应邀出席“中国—东盟周” 系列活动并表示,作为东盟十国和中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一直以来积极发挥桥梁平台作用,推动中国和东盟各国增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心愿为老挝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在经贸投资、教育交流、旅游推介和互联互通等领域开展更多契合双方需求的合作项目,助力中老和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宋玛热烈祝贺中心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周”系列活动,赞赏中心为持续深化东盟中国友好关系,推进双方务实合作所作的重要贡献。宋指出,老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双方在东盟中国和澜湄合作框架下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老方期待同中心进一步加强共商共建,推动在经贸、旅游、金融、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重落实,重成果,重实效,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东盟周”期间,史忠俊秘书长还分别会见了来访的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秘书长欧迪、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康富、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部长凯鲁·菲道斯,就推进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