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2023中国(福建)—东盟青年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8月7日,中国—东盟中心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成功举办“2023中国—东盟周”系列活动:中国(福建)—东盟青年论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康富、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菲律宾总统对华贸易、投资和旅游特使许智钧,以及来自中国与东盟教育、工商界代表和青年学生等近300人出席开幕式。

史忠俊秘书长在开幕辞中表示,青年在推动中国和东盟经济社会发展、拉紧中国东盟合作纽带、为中国东盟伙伴关系注入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他鼓励本地区青年成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开拓者,重申中国—东盟中心将同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相关伙伴一道,为双方青年的发展和友谊提供坚定支持。

康富、周浩黎、许智钧和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邵明松等分别发言,强调青年在应对当前地区和世界挑战中所作的贡献,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和扩大本地区青年合作与交流提出建议。

中国和东盟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围绕“我了解的一带一路故事”、“教育点亮中国东盟青年未来”、“创新向未来,丝路青年说” 等主题进行演讲和分享。

此外,青年学生还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路演展示和中国传统工艺工坊体验。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中国和东盟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今后参与更多中心组织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