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2023东盟(菲律宾)中文导游语言及从业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8月15日至17日,中国—东盟中心与菲律宾驻华使馆、菲律宾旅游部共同举办东盟(菲律宾)中文导游语言及从业能力建设培训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菲律宾驻华大使吉米·弗古律斯和菲律宾旅游部北京办事处旅游参赞白艾文博士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致辞。此次培训班吸引了来自菲律宾旅游部、菲律宾大使馆的代表及菲律宾旅游从业者等两百多名参与者。开幕式由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贺迪主任主持。

史忠俊在致辞中强调,东盟和中国互为重要的旅游来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沟通桥梁,始终致力于促进双方旅游交流与合作。中心希望通过举办培训班切实帮助菲律宾旅游从业者进一步提高中文沟通和业务能力。

吉米·弗古律斯大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和菲律宾旅游部推动此活动,帮助提高菲律宾导游和其他旅游从业人员的能力,指出他们处于菲律宾与中国人文交流的最前列,鼓励他们进一步提升相关技能。

白艾文博士代表菲律宾旅游部部长克里斯蒂娜·加西亚·弗拉斯科致辞。他表示,疫情前中国是菲律宾第二大国际游客客源国,并强调了中国游客对菲律宾旅游业的贡献,同时表达了对中国游客重返菲律宾旅游的希望。

此次培训班聚焦中文沟通技巧和导游能力等相关旅游服务技能。中心邀请来自学术机构和旅游企业的知名教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