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出席第二届国家公园论坛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8月1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家公园论坛在西宁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清华讲话并宣布开幕,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以及部分驻华使节等出席开幕式。本届论坛以“国家公园—万物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推动中国国家公园高质量发展。

史忠俊秘书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青海持续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以国家公园之名走向世界。建设国家公园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是各国的共同使命,本次论坛将助力青海省与东盟国家已有的生态联系更为紧密,围绕《中国-东盟环境合作战略及行动框架2021-2025》,深化东盟可持续发展核心需求,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维护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8月21日上午,史忠俊秘书长应邀出席以“同饮一江水·光影耀澜湄”为主题的2023澜湄国际影像周启幕仪式并在致辞中指出,澜湄合作是首个由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是共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玉树享有“唐蕃古道·进藏咽喉”之誉,“东南亚文明摇篮”之称的湄公河源头澜沧江发源于玉树并横贯全境。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积极支持青海省与湄公河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打造澜湄流域全新人文交流平台,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而不懈努力。

当日下午,史忠俊秘书长还出席了“澜湄溯源 对话江河”2023澜湄国际青年交流峰会以及澜沧江畔交流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