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海南&东盟文化美食交流季”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8月27日,由海南省外事办公室、印尼驻华使馆、中国—东盟中心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品味自贸港—海南&东盟文化美食交流季”活动在中心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印尼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穆一乐,海南省外事办主任戴贞,以及来自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中国政府机构、中国与东盟媒体等各界代表100余人出席。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海南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相信在中国东盟合作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海南自贸港将充分发挥区位和开放优势,推动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中国地方政府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穆一乐临时代办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对提升东盟与海南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表示应深挖双方合作潜力,加强本地区自贸港间协同增效,推动更多东盟产品进入海南和中国市场。戴贞主任表示,海南将发挥连接中国与东南亚两个最活跃市场的优势,打造双方企业总部基地,推动地区自贸港之间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促进海南与东盟各国合作不断发展。现场嘉宾并共同观看了海南自贸港宣传片。

活动现场通过非遗文化表演、美食市集、图片展等形式展示了海南独特魅力和自贸港发展成就。中外嘉宾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互动交流,共享文化与美食盛宴,共话中国—东盟关系美好愿景。

史忠俊秘书长并接受海南卫视、印尼安塔拉通讯社等中外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