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会见老挝教育体育部部长普·西玛拉冯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8月28日,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贵阳会见一同应邀前来参会的老挝教育体育部部长普·西玛拉冯。

会谈中,史忠俊秘书长简要介绍中国—东盟中心成立背景和运作机制,及在进一步深化东盟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他具体介绍了中心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东盟国家中文教学及学者和青年交流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他表示,老挝在维护地区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心愿与老挝教育体育部加强合作,不断恢复和促进疫后地区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支持区域发展活力贡献力量。

普·西玛拉冯博士赞赏中心在中老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中心以往项目有力地促进了中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合作及人员能力建设,高度评价中国援建的老挝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并期待与中方在体育、科技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