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及贵州省教育厅召开三方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8月30日,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及贵州省教育厅交流周秘书处召开第八次三方会议。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哈必芭博士、贵州省教育厅厅长、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邹联克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史忠俊秘书长祝贺2023中国—东盟教育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并简要介绍中心促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致力于搭建平台、共享信息、汇集资源和提升能力等方面的工作方向。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贺迪介绍中心教育领域各旗舰项目情况,并围绕提升三方包括交流周在内的总体合作提出建议。

邹联克秘书长回顾三方合作历程,重点介绍2023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推动教育数字化变革、凝聚亚洲文化共识及提升区域人力资源质量等方面的合作。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哈必芭秘书长介绍该组织在教育、科学及文化领域的工作重点,并提出在政策研究、能力建设、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建议。

此外,三方还就续签合作备忘录、升级合作内容、疫后继续执行定期会晤机制等进行深入沟通与讨论。

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及贵州省教育厅交流周秘书处三方会议由中国—东盟中心发起,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八次,是促进包括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内的区域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