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出席越南北宁省商务洽谈及促进招商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9月1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北京出席越南北宁省商务洽谈及促进招商会。本次活动由越南北宁省人民委员会和越南驻华使馆共同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支持。北宁省省委副书记、人民委员会主席阮香江,越南驻华使馆宁成功公使,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春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两国政府部门、商协会和企业等约200位代表出席活动。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和越南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框架对接合作,大力开展农业、产能、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双边经贸和投资合作始终保持蓬勃发展势头。北宁省和中国企业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中越两国企业代表,能够深入对接交流,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阮香江主席介绍了近年来北宁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及对华经贸合作成果,希未来更多中国企业到北宁省投资兴业。宁成功公使表示随着越中关系的深入发展,北宁省与中国地方省市经贸合作将给双方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刘春副会长表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国地方省市与北宁省经贸发展与企业合作。

活动期间,北宁省计划投资厅介绍了北宁省贸易投资环境和优惠性招商引资政策。京北集团、歌尔集团等中方企业代表分享了在北宁省投资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