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出席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9月16-18日,中国—东盟中心参加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系列活动。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应邀出席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中国—东盟中心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了2023中国—东盟产业合作暨“两国双园”项目分享圆桌会,史忠俊秘书长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暨纪念峰会20周年大会、第三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并发表致辞。

(9月16日,史忠俊秘书长出席由中心参与协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并致辞)

(9月17日,史忠俊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暨纪念峰会20周年大会并致辞)

(9月18日,史忠俊秘书长出席第三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史忠俊秘书长在各场活动中介绍了中心在促进东盟国家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指出当今世界不确定性、不可预测性增加,产业面临许多风险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东盟与中国的紧密联系和合作弥足珍贵,双方共同打造了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区域合作样板。他呼吁东盟与中国工商界携手前行,优化产业合作,破除贸易投资壁垒和不合理限制,努力打造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促进地区经济复苏繁荣,不断深化和丰富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今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20周年。长期以来,中国—东盟中心积极参与其框架下各项活动,为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