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出席第二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9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应邀赴四川省泸州市出席第二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地标博览会”)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宁吉喆,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和东盟大多数地理标志涉及农业产品。双方高度重视农业合作,第26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通过了《中国—东盟关于深化农业合作的联合声明》和《中国—东盟农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7)》。今年还是中国东盟农业合作与粮食安全合作年。双方在农业领域进一步合作可充分利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面生效、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升级谈判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带来的多重机遇,开发农业旅游等涉农业务新形式,培养和推广包含地理特色的农业品牌。中国—东盟中心愿意积极推动中国,包括四川省与东盟国家在地理标志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本届地标博览会由会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四川省有关单位支持。

在泸期间,秘书长还参观了泸州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了中国(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