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在《中国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9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中国日报》及该报网站发表《与东盟携手同行应对挑战》署名文章,解读第26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成果,展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前景。 

史忠俊秘书长在文中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充满挑战,在此背景下东盟正引领全球经济复苏,成为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东盟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东盟坚持其团结和中心地位,与其对话伙伴在本地区建立起多元高效的合作架构。中国东盟关系是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内涵的关系之一。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面向未来,中国与东盟应加强战略对话和政治互信,持续推进经济一体化,进一步促进创新增长,争取更广泛的民意支持。他强调,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与合作走在时代前列,与各方携手努力,确保本地区成为发展的典范、合作的热土。

文章链接:

https://europe.chinadaily.com.cn/a/202309/18/WS6507eb7ca310d2dce4bb6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