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肇庆举办青年企业家洽谈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9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在广东省肇庆市共同主办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洽谈会。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孙毅、肇庆市委书记张爱军、印尼驻广州总领事斌德加、柬埔寨驻华商务专员铁弓、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张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机构、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和企业等 500 多名代表参加。与会各方就加强中国和东盟经贸关系,特别是在疫后经济复苏背景下加强青年企业家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孙毅表示,三十多年来,中国与东盟结下深厚的友谊,打造良好伙伴关系,向世界展示双方经贸合作的蓬勃生机。青年企业家是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关系走深走实的不竭动力。新形势催生新愿望和新使命,新形势也呼唤新方案和新行动。在谋求区域国家和人民共同发展、普遍繁荣的征程上,青年企业家注定要引领中国东盟合作收获更多成果。中国—东盟中心愿成为各方最重要、最相关的合作伙伴之一。                                                                                                                                        

来自东盟青年企业家协会、东盟各成员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以及肇庆当地知名企业代表,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先进制造、新型储能、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新兴领域合作,充分合作,互通有无。

孙毅同日还出席了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论坛。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新加坡、泰国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青年企业家协会以及中国和东盟的企业负责人,围绕 “青年组织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中的作用”和“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径”等主题分享如何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活力,鼓励和推动青年企业家创新最佳实践与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