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农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合作大会在烟台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0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在烟台市举办中国—东盟农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合作大会。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及参展代表等约200人参会。

大会上,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经济、商务负责人详细介绍各自国家农业发展现状、特色农业和优质农产品。同时,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和国家标准技术评审中心的专家们从中国东盟农业、粮食合作前景,特别是市场准入、农业生态绿色发展、WTO及自贸安排下农产品贸易、物流及标准等内容进行政策解读。

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大会契合今年“中国东盟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合作年”主题,与会各方的交流与分享为中国同东盟各国在农业粮食领域开展更为有质量、有深度、可持续的务实合作提供了有益指引。

会前,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经济、商务负责人参观了“第21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展馆并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