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烟台主办经贸洽谈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0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同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烟台—东盟RCEP框架下经贸合作对接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出席对接会并致辞。本次对接会旨在帮助烟台企业抓住RCEP生效契机,更好拓展东南亚海外市场。来自东盟国家及烟台的政府官员、商会、企业代表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RCEP的全面实施不仅帮助域内企业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全球贸易投资注入新动力。作为RCEP区域的活力与重心所在,东盟与中国跨境贸易量不断提升,双方产业链韧性持续强化。域内企业要借助好RCEP东风,深入了解RCEP规则和机制,积极拓展区域合作领域,培育良性竞合环境,开辟发展新路径和新举措。

会上烟台市副市长张志新向与会代表做了烟台城市推介,介绍当地投资环境和发展规划。老挝、缅甸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经济及商务参赞就各自国家的投资优势及相关配套政策进行了宣介,同在座中方企业积极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商机。

访问烟台期间,史秘书长还会见了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并赴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中国海上风电母港等地参访调研,双方就加强烟台同东盟国家在海洋经济、新能源开发、新兴制造业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