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2023政府公共关系专题研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0月2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3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工作坊—政府公共关系专题研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出席专题研讨并致开幕词。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中国及东盟籍师生80余人出席。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开展治国理政交流互鉴,对于双方推进国家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专题研讨,双方集思广益、相互促进,共同探讨政府在处理公共关系时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合作取得新成果。

张树庭校长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球媒体报道的焦点,中国的相关经验可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希望通过专题研讨和实地调研,帮助东盟国家更好理解中国在持续发展和进步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历史、社会和政治价值。

 

在研讨环节,与会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就现代化背景下的城市发展与更新、基层治理和媒体传播三方面内容与主讲人展开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会前,史忠俊秘书长会见张树庭校长,就加强中心与大学合作交换意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和传媒博物馆,并将赴浙江衢州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