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秘书处与东盟成员国常驻使团访华代表团到访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1月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中心会见由东盟副秘书长陈德平率领的东盟秘书处与东盟成员国常驻使团访华代表团一行。

史忠俊秘书长对陈德平副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团多数成员是首次到访中心,史秘书长向他们重点介绍了2023年中心在促进中国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史秘书长表示,中心期待继续得到东盟秘书处与东盟各成员国的指导与支持,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陈德平副秘书长高度评价中心为深化东盟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他重申,东盟秘书处将继续支持中心促进东盟中国互利合作,共同提高地区互联互通水平,推动实现更具韧性和可持续性的地区经济增长。

 

东盟成员国常驻使团代表与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在2024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框架下提升双方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代表们表示,未来愿与中心加强沟通,增进合作。

11月6日上午,史忠俊秘书长还应邀出席东盟秘书处与东盟成员国常驻使团访华代表团“京沪杭·金秋中国行”活动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