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和缅甸驻华大使吴丁貌瑞访问湖北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1月9日至1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与缅甸驻华大使吴丁貌瑞及夫人杜蜜蜜莫访问湖北省,并赴武汉大学举办“中国—东盟关系系列演讲”活动。

11月9日,湖北省副省长陈平会见史忠俊秘书长和吴丁貌瑞大使一行,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交流。陈平表示,东盟已成为湖北第一大贸易伙伴,湖北对缅甸进出口额不断增长。希望拓展湖北与缅甸及东盟各国在工业、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扩大贸易投资规模,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希望与中心举办更多与东盟国家的友好交流活动。

吴丁貌瑞大使表示,缅甸与湖北的交往源远流长,合作日益密切。湖北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蓬勃的发展态势,尤其在教育、科研等领域优势独特,同缅甸交流合作潜力十足。缅方愿同湖北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史忠俊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有关情况,并表示中心愿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缅甸等东盟国家与湖北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动力。

在鄂期间,代表团还同湖北省教育厅负责人就加强教育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和黄鹤楼等人文景观,并走访相关企业。吴丁貌瑞大使并接受湖北卫视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