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驻华大使在武汉大学就缅中关系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1月10日,应中国—东盟中心邀请,缅甸驻华大使吴丁貌瑞赴武汉大学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关系系列演讲”活动。吴丁貌瑞大使向在场师生发表演讲,从地理、文化、历史等角度全面介绍缅甸基本国情,并阐述缅中胞波情谊的发展历程,以及两国在政治安全、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大使特别指出,缅甸是安全的旅游目的地,自去年9月起已向中国公民签发落地签证。

在问答环节,吴丁貌瑞大使被问及对近期电影《孤注一掷》有何评论,他介绍了缅甸合作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措施,并表示缅甸政府正进一步加大对此类非法活动的打击力度,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对吴丁貌瑞大使和史忠俊秘书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武汉大学与多所东盟国家高校在学生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紧密的合作,累计培养2252名东盟国家留学生,包括60名缅甸毕业生。武汉大学愿与中国—东盟中心和缅甸驻华使馆一道,共同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人文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陪同参加此次活动。他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缅关系取得的新进展,并勉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事业,为中缅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增添新动力。

1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演讲,其中包括30名在武汉学习的缅甸留学生。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中国—东盟关系系列演讲”是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旗舰项目,旨在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与相互了解。自2013年项目启动以来,中心已在中国各大高校举办共20场演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