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老挝主办中国东盟(老挝)贸易投资和旅游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1月27日,中国—东盟中心与老挝工贸部、老挝国家工商会在万象联合举办中国东盟(老挝)贸易投资和旅游论坛,缅甸酒店与旅游部部长岱岱楷、老挝驻华使馆代办通沙万·培泰、老挝国家工商会常务副主席塔农鑫等东盟国家和中国政府官员、商协会代表、企业家等近300余人参加。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史忠俊表示,共建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东盟与中国战略对接和政策联通不断增强。老挝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拥护者,双方贸易增速明显快于区域其他国家。前不久,两国依托中老铁路开通了跨境旅游专列,旅游合作迅速回暖升温。未来,两国应通过中老铁路进一步拓展国际多式联运业务,充分挖掘旅游合作市场,并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间深入交流搭建平台。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坡西·乔玛尼冯对中老深化旅游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老挝政府将旅游业视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2024年是老挝旅游年,也是东盟—中国人文交流年,希中老铁路为双方旅游合作赋能,进一步增进双方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

中国驻老挝使馆商务参赞赵文宇还介绍了中国企业在老投资兴业情况。来自老挝、缅甸等经贸部门的官员就本国投资机遇进行宣介,双方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分享了营商经验并进行交流对接,共谋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