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太行”走进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2月6日,中国-东盟中心和山西省长治市人民政府在中心联合主办“壮美太行—山西长治非遗美食走进中国-东盟中心”推介活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缅甸驻华使馆副馆长杜欣玛泰公参等东盟七国驻华使馆外交官,长治市常务副市长崔元斌等出席。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中心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地方省份同东盟各国的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愿为东盟国家同长治这样历史悠久、文化深厚、风光秀丽的中国内陆城市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相信有关活动将进一步助力中国东盟人文相通,增进彼此互信友谊,不断充实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杜欣玛泰公参代表东盟驻华使团致辞表示,此类文旅推介活动将极大增进东盟国家对中国地方省市的了解,更好感知中国,读懂中国。崔元斌副市长感谢中心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宣介长治的人文历史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期待东盟驻华使节关注长治发展,常去走走看看,领略太行风情。

活动期间,来宾们共同欣赏了长治非遗文化宣推和文艺表演,品尝当地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