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在《中国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并接受专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4年1月2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在《中国日报》国际版及该报网站发表署名文章,并接受《中国日报》专访,阐述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合作对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重要意义,介绍中国—东盟中心在促进中国与东盟人文相通、民心相交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专访视频于1月31日在《中国日报》网站发布。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青年、体育、媒体等领域的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2024年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活动大幕的拉开,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合作必将掀起一轮新高潮,有力促进双方民众的相知相亲,加强文明互鉴,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夯实民意根基。

史忠俊秘书长强调,中国—东盟中心将始终立足于政府间国际组织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以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为主线,举办青年、教育、文化、旅游和媒体等各类旗舰活动,为凝聚中国和东盟各界友好力量,加深双方民众相互了解与友谊,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链接:

http://www.chinadailyglobal.com/a/202401/29/WS65b6fc6da3105f21a507ec3f.html

专访链接: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2401/31/WS65b9f04ba3104efcbdae8ee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