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会见柬埔寨新任驻华大使宋嘉薇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3月1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会见柬埔寨新任驻华大使宋嘉薇。

史忠俊祝贺宋履新,感谢柬驻华使馆对中心工作长期支持。史忠俊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和地缘政治复杂大背景下,保持中国东盟关系良好发展势头对维护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意义重大。柬埔寨是中国的近邻和铁杆朋友,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东盟合作。中心期待同柬驻华使馆齐心协力,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等领域推进合作,助力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宋嘉薇赞赏中心为推动东盟中国和柬中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中国长期支持东盟发展,是值得信赖的朋友,更是东盟最强劲的对话伙伴之一。东盟各国高度重视并期待同中国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今年恰逢柬中人文交流年和东盟-中国人文交流年,柬驻华使馆愿同中心密切合作,形式多样落地各类活动项目,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柬,助力柬经济复苏。柬驻华使馆将全力支持中心工作,持续推进东盟中国和柬中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