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邀请印尼驻华大使访问大连并赴大学举办演讲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3月19至21日,中国—东盟中心邀请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和夫人艾茜薇访问大连,并赴大连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关系系列演讲”活动。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全程陪同参加活动。

3月21日,周浩黎大使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就中国东盟关系发表演讲。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伟辰、校长刘宏、大连市外事办公室主任成英俊等出席。大连外国语大学70余名师生参加。

刘宏校长对周浩黎大使、史忠俊秘书长一行来访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她指出,近年来,大外与印尼高校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大外将持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社会服务职能,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端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助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关系前景光明,双方合作要靠青年一代不断向前推进。相信周浩黎大使的演讲将帮助青年学子们更好了解中国与印尼及与东盟关系发展,激励各位青年积极投身双方友好交流合作事业。中心将一如既往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周浩黎大使在演讲中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国—印尼关系不断加强,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教育交流合作持续推进,亮点纷呈。中国—东盟关系对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至关重要。作为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视中国为东盟最重要的对话伙伴之一,愿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构建和平的命运共同体。

周浩黎大使还就中印尼双边关系前景、数字经济等议题与大外学生进行互动,勉励青年学子学好语言本领,拓宽国际视野,迎接不断变化发展的未来。周大使慷慨激昂、精彩纷呈的演讲博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团一行随后参观大学图书馆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室,欣赏茶艺、民乐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示。

演讲活动前,王伟辰书记和刘宏校长会见史忠俊秘书长和周浩黎大使夫妇一行,就推动大连外国语大学与印尼等东盟国家高校合作交换意见。

在大连期间,大连市副市长楚天运会见代表团,就加强大连市和包括印尼在内的RCEP国家合作交换意见。

代表团一行并与大连市贸促会负责人座谈,考察了大连市冰山集团、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以及首农集团大连跨境生鲜产业园等,探讨进一步深化大连与印尼经贸合作。

周浩黎大使并接受大连电视台、大连日报、大连晚报等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