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出席2023东亚商务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0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应邀出席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的2023东亚商务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史忠俊秘书长表示,在世界不确定性增加、地缘政治格局愈发复杂的大背景下,东亚仍然保持总体稳定局面,这与域内工商界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努力密不可分。东亚各国应携起手来,深化政治互信,增进睦邻友好,密切经贸往来,共建开放包容的合作体系,让域内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更好把握RCEP生效和高新技术发展等机遇。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东亚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来自东盟、东亚及RCEP区域内的600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围绕域内国家疫后经济复苏繁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交流。

10月19日下午,史秘书长出席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助力“两个总部基地”建设论坛,并在开幕式环节致辞和为海南东南亚投资中心揭牌。晚上,史秘书长还出席了第十三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开幕式暨东亚商务论坛欢迎晚宴,及与海南省、东盟国家高级别代表共同为大会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