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东盟旅游投资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1月18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共同主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23中国—东盟旅游投资研讨会在中国云南昆明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缅甸饭店与旅游部部长德德凯、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斌、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秘书长雅思闵出席活动并致辞,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坡西、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平林国彦等出席活动。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东盟中心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为东盟和中国旅游业界提供一个平台,以分享和交流旅游投资机会相关信息,促进旅游投资务实合作,加快疫后本地区的旅游复苏。 

德德凯部长表示,研讨会将助力加强旅游业的竞争力,并提供一个旅游投资部门、企业和潜在投资者互动的平台。

杨斌副省长表示,下一步云南将持续推出跨境旅游精品线路,高水平打造国家级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为中国—东盟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秘书长雅思闵表示,旅游是加强文化和经济交流的桥梁,此次活动旨在聚焦东盟和中国的旅游投资机会,加强对东盟和中国跨境旅游投资的了解。

研讨会以“绿色投资,推动旅游业复苏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包括旅游合作信息分享、旅游投资推介、投资案例分享和旅游投资洽谈等环节。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旅游界以及东盟秘书处、日本—东盟中心、韩国—东盟中心的百余名嘉宾与会。活动上中国旅游业的专家介绍了中国—东盟旅游合作的最新情况,东盟国家代表介绍了本国旅游投资机遇和相关政策,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旅游企业、东盟秘书处的旅游官员分享了旅游投资案例。研讨会期间,参会嘉宾围绕中国与东盟旅游投资相关议题进行交流,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旅游投资企业进行了旅游投资洽谈。

研讨会为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