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媒体团参访印尼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3年11月20日至23日,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中国日报社举办“家园之声”(Song of Our Homeland)2023年中国东盟国际媒体采访活动,组织中国和东盟国家媒体记者及网络达人赴印度尼西亚参访报道。

代表团深度采访雅万高铁最新运营情况,以及菜鸟集团智慧物流枢纽印尼cHub园区、Vivo印尼国家公司等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发展品牌项目,实地亲身感受“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尼落地走深走实的鲜活案例,讲述中国企业融入当地发展、创造就业机会、改善民生福祉的故事。这次参访和报道引发广大网友点赞热议。

代表团还走访印尼安塔拉通讯社等印尼主流媒体,就增进了解、促进友谊、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并同印尼媒体同仁分享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新故事、好故事。代表团还同印尼华人青年、中国留学生等Z世代群体交流对话,分享对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