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盟学生“我与中国”短视频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1月6日,首届京津冀东盟国家留学生“我与中国”短视频总展演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拉开中国—东盟中心2024年人文交流活动序幕。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天津市副市长张玲、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曲凯、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出席活动并致辞。包括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大使馆使节、来自京津冀教委(教育厅)、各参加学校获奖团队等1000名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我与中国”京津冀东盟学生短视频活动在中国—东盟中心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共同指导下开展,由天津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共同组织开展。活动历时8个月,吸引62个学校参与,收到精彩短视频作品超过300件。

史忠俊秘书长在致辞中赞赏东盟学生积极创作和传播中国与东盟的友好故事,他鼓励青年人在双方领导人和祖辈们建立的友好关系基础上,进一步为地区稳定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做出贡献。他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一如既往与各国政府等部门合作,共同支持双方青年友好往来,夯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青年基础。

其他嘉宾也对此次活动高度赞赏,寄予青年殷切希望,并表示将与中国—东盟中心通力合作,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关系高质量务实发展。

展演期间,81组选手获得“青年精英”、“青年才俊”、“青年风采”和“未来之星”等奖项。学生为观众带来一场集中国与东盟文化元素为一体文艺演出。

此外,主办方还为东盟使节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各国学生安排了新年交流会。